Katherine

一个关注花滑和足球的小号

羽生结弦讲述大奖赛系列初战“挑战4Lz的理由”
①在大奖赛系列首战开始挑战这一难度构成的理由,羽生是这么说的。“我进行了迄今为止的训练,感受到‘能把4Lz放进节目了’,是这次(将4Lz放进节目里)的一个理由。面向奥运会接下来会迎来更多的比赛,但是实际上能参加的比赛数量也很有限了。面向正式比赛,进行过试验的次数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从这一角度来说,我也想尽我做能地去做尝试。”
②他从本赛季的首场比赛Autumn Classic上学到的是“如果不能拼尽全力,会导致自己的注意力在中途就无法集中。”
③挑战这个难度构成,但是如果不能很好地完成的话,改变难度构成的这一选项也仍存在。要能尽早地作出决断来,所以羽生首先必须要去挑战这一难度构成吧。“即使是为了避免发生像Autumn Classic那样比赛中途就无法集中精神的情况,我也想要以如今最能发挥出我的实力的构成、滑出最能让我全力以赴的节目来。”
④“大奖赛系列要开始了,我有这样的感觉。还有就是我终于打造出了,能完成自己视为目标的难度构成的一副好身体,从这一角度我也有了‘终于要开始了’的感觉。但是,比起奥运赛季要开始了的这一感觉,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必须要将这次比赛当成一场比赛去看待。在这场比赛中,4Lz肯定会引人注目,当然短节目也会引起大家的关注、但是首先就是将今天自由滑合乐训练中完成了的、未能完成的部分好好地去反省、去调整,面向明天必须要好好地把这些都做好。”
⑤对于举办这次比赛的场馆“MEGASPORT”,羽生表示“因为我在升上成年组后的两年里都在这里进行过大奖赛系列的比赛,所以对此处有很深的情感。这里是让我有‘我回来了啊’感觉的场馆。实际上,我也有在莫斯科进行集训的经历,所以觉得很是怀念、不能很冷静地迎接比赛的到来呢。”因为这里是让他有着很深情感的地方,不知道是否也是他选择了在这里进行4Lz的这一新挑战的理由之一呢。
⑥“Lz跳空的次数很多,这其中的一个理由是因为我是在完成了自由滑的合乐训练之后再去练的4Lz,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但是,最后还是做了些调整,在训练中恢复了体力之后,最后抓准了4Lz的轴跳出来了,我觉得这是很好的。而且,在正式比赛里面是不会在这么疲惫的状态下去跳4Lz的,所以感觉调整进行得不错。”
永远抱有进攻之魂,这便是羽生的本色、而他也十分了解,自己能以此为源再度进化。羽生结弦,在平昌奥运赛季的大奖赛系列首战,便以进攻的姿态开始了他的挑战。
转自羽生结弦资讯台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