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erine

一个关注花滑和足球的小号

羽生结弦讲述迎战奥运之战略,选择“融入身体中的节目”。
①“伤病是最大的敌人,所以总而言之要进行高质量的训练、高质量的护理......。持续跳着高质量的跳跃的话,受伤也必然会随之减少,因此我也非常小心地进行着训练。”
②“选择《SEIMEI》是毫不犹豫的。所以上赛季要选什么曲子滑我犹豫了很久。想着‘想用和风的曲子啊’,但是又怕‘万一过度使用和风的话就和上一个赛季撞车了’。所以从这一角度来说,我是为了这个赛季保留的《SEIMEI》。”
③“最后如果按照正常发挥跳3Lz。但是,作为(万一失误的)挽救手段,在训练中我最后都做两个3A。为了能让自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拿出对策,我在训练中的节目后半的构成是非常高难度的。”
④这次的训练中不仅在3A后面练了接2T连跳,也练了接2Lo连跳。
⑤短节目的《叙一》,自由滑的《SEIMEI》,选择他们很大的理由是有“果然非常适合自己”的感觉,这是最重要的。羽生说道,在滑着节目的时候,没有勉强自己便能融入节目之中,这种感觉就是决定性的原因。
⑥“就是选了新的曲目,那也会变成‘要这么做、要那么做’,每年我都觉得还是相当难的。但是本赛季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这样的时间......。选择新的节目,最开始的时候的感觉是‘还比较生疏呢。接下去滑熟了之后就会越来越好的’,但是奥运赛季我不打算这么做,奥运赛季,必须要从赛季最初开始就要让人觉得‘这个节目棒极了’。”
⑦“如今,我追求着四周跳的种类、四周跳的个数,而且在此之上旋转和步法也必须要高质量地完成。更进一步来说,技术动作和技术动作之间的部分我也必须得多加练习。正是因为如此、在这过去的三年间我对各方面都进行了训练,如今我也必须对各种各样的地方都再加以打磨。我认为正是因为做了这些努力,所以我觉得自己现在逐渐看到了自己理想之中的花滑的模样。”
向着事关卫冕一战的平昌奥运前行的羽生,他的视野是从未有过的清晰与鲜明。那或许就是他在索契之后历经艰险而得来的收获吧。
转自羽生结弦资讯台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