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erine

一个关注花滑和足球的小号

【17-18公开训练新闻】羽生、马力全开朝平昌Go,展现完美的短节目。
羽生结弦于加拿大时间8日(日本时间9日)在多伦多进行了公开训练,展现了绝佳的完成度。
这是在赛季开幕前这一时刻无法想象的完成度。短节目《第一叙事曲》的合乐练习上,开头的4Lo落冰、节目后半的3A、紧接着4T3T全都成功。虽然是两赛季前使用过的曲子比较熟悉,但是当时是以4S、4T3T、后半3A这样的难度构成的。在大幅度提高节目难度构成的情况下,羽生完成了全部节目中的跳跃,展现了完美的一套节目。
“我想要从(赛季)前半开始就能合上脚步所以这么去练了”羽生说道。15年总决赛上他在短节目、自由滑上均破世界纪录,如今带着创下了330.43的这套“黄金组合”,是准备在赛季伊始便马力全开领跑平昌赛季。
羽生结弦采访:“首先 在2015-16赛季表演了《SEIMEI》有了很不错的表现的时候,从那时起我已经决定了想要在奥运赛季上再次使用这套节目。所以基本上毫不犹豫地决定了自由滑要选用《SEIMEI》。首先是节目后半会跳三个四周跳,这已经在练了,所以节目里总计有5个四周跳。平昌,首先就是健康没有受伤。当然我会以金牌为目标,好好去比。”
对于自由滑这首15-16赛季当时拿到了世界纪录得分的和风曲目,羽生表达了自己选择此曲的理由“滑起来心情舒畅,所以不需要考虑那些有的没的”。四周跳是4Lo、4S和4T三种共计五次。其中三个四周跳放在了能有额外加分的后半,是高难度的构成。
在训练中是分一部分一部分进行合乐确认。开头的4Lo与4S完成,后半也完成了包括4T的三连跳在内的三个四周跳,落冰非常漂亮。
这是与短节目,由肖邦作曲的《第一叙事曲》一同,重演了拿到了总分330.43的两年前的那个赛季。羽生说道“我思考着怎么呈现表演、怎么去表演,现在在逐渐深入之中。我希望能呈现出的表演是,在比赛的时候(再次表演同一个节目)不会让观众有‘怎么又是这个’这样感觉的表演。”
羽生结弦、以卫冕奥运冠军为目标选用时隔两赛季的《SEIMEI》,“最重要的是滑出属于自己的节目”四周跳的构成是前半4Lo和4S,后半4S3T、4T1Lo3S、4T一共五个四周跳。
在奥运赛季,羽生结弦选择了两赛季前的两套长短节目,对于选择的理由,羽生表示“(他们是)呼吸的方法、跳跃、步法都有我个人风格的节目。”在被问到自己在哪些方面很强时候,羽生断言道“全部”。
羽生拿手的3A是“万一的准备”
自由滑的曲目虽然和2赛季之前一样,但是节目的内容并不相同。羽生表示:“如今我的规划是跳了4Lo和4S,然后3F在前半完成。之后做旋转、步法,后半的第一跳是4S3T连跳,然后接着做4T1Lo3S连跳,稍稍做一些步法衔接进入4T。后半最后的构成是3A的连跳,由大一字进入、大一字滑出。最后作为(万一失误的)挽回失分的手段可以跳3A,普通地跳3Lz也行。”他仿佛念咒般报出了这一大段话,将节目的构成进行了说明。
与上一个赛季相比发生的较大变化是,3A减少了一个。4T增加了一个一共跳2个。羽生的3A有世界最漂亮的3A之称,羽生自己也说“自己对A跳有很深的情感”,(3A)是他饱含深情的强大武器。
即使如此还是做了减少一个3A这样的决断,其中的原因大概是除了3A之外,没有任何一个跳跃可以有作为“万一的准备”成为一针强心剂吧。花样滑冰有同一种类的跳跃最多只能做两次、能跳两次的跳跃最多只能有两种这样的规则。当跳跃出现失误,选手将考虑种类和周数,一边进行修正一边表演。羽生的3A在GOE上多数时候都是加分、假如在四周跳空的时候,也可以用3A“进行修复(挽回失分)”,相当于是补上了与四周跳“同等”的动作。
有备无患。在挑战的背后,有着对在每一阶段的训练中假设出的各种情况的风险管理。

【羽生结弦 一问一答】
“再演”的决心与挑战 “不令观众厌倦的表演”
——节目是?
短节目正如夏季冰演表演过的那样,就是肖邦的《第一钢琴叙事曲》。自由滑想再次使用《SEIMEI》。原因是在15-16赛季用《SEIMEI》得以取得很好的表现,所以那时就决定要在奥运赛季再次使用这套节目。没怎么犹豫就决定了。短节目可能有些(犹豫),但自由滑从最开始,上赛季开始前就决定要使用《SEIMEI》了,所以感觉上像是为了这个赛季的预热。

——带来新挑战的部分是?
节目后半段编入3个四周跳的构成,总计5个四周跳。实际上在世团赛(4月)的时候,因为前半段的跳跃跳成了一周,后半段做了3个(四周跳),有所体会和收获,比赛中的成功让也我有了自信。虽然也同Brian(Orser教练)商量过,但对我来说是没有任何犹豫地就(在后半段)编入3个四周跳。

——跳跃以外打磨的要点是?
希望更深入的挖掘自己想让观众看到什么、这支曲目要如何演绎、如何感受。我已经是第三个赛季演绎《第一钢琴叙事曲》了,现在处于在不断沉浸在这首乐曲的基础上,思索如何演绎这首曲子,如何完成跳跃去进行训练的阶段。虽然也许有人会觉得怎么还是这首曲子,但我想做到让大家在赛场上看到这套节目时没有“怎么还是它”的感觉。

——8月9日(当地时间8日)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半年,对冬奥会的想法是?
当然有要连冠的想法。正如现在(从自己的嘴里)说出连冠这个词来,像索契冬奥会夺冠这样的过去的束缚还是会有的。但就我自己的感觉来说,正因为有着那样的过去,现在才要做这样的训练,因为我想从本赛季前半段开始就能调整出好状态。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没有伤病,在拿出自己全部实力的前提下获得冬奥会名额。如果获得参赛名额,我会以金牌为目标努力。[/cp]
转自羽生结弦资讯台

评论(7)

热度(16)